沐若忧

靠用心获得别人的喜欢,是一件特别酷的事。

郭京千帆|汽水(一)


#一些个校园AU

#吃点弱智小甜饼

#微胖帆x妹妹脸京


————————————


Summary:郭帆要了瓶可乐,然后高中同学问他,你什么时候开始喝汽水了?


————————————


夏天还没过去,蝉鸣时常响起,树影在扑面而来的热风中摇动。郭帆坐在出租车上往外看,隔了一层车窗,刚换过滤芯的空调带着那股子凉到脑壳里的奇怪味道把车里和车外隔成两个世界。


耳机里挂着的歌曲随机播放,放到一首从没听过的歌曲,郭帆看了看歌手,是个不知名的乐队,评论区只有五六条,吉他声响着,青涩的男声从耳机里传出来,他抹了把脸,出租车停在离校门口还有几十米的地方,大一开学报道的人实在是太多,分散在一整天内也排起长长的队列。司机不太愿意开到跟前,毕竟要从车队中脱身实在太麻烦了。郭帆没好意思要求他,在路边撤下行李。


他没准备太多东西,但毕竟第一次报道,需要带的日用品还是不少,一个大手提行李包外加一个大号行李箱,从校门搬到宿舍要花些功夫,他不怎么认路,有点苦手的搓搓手心。但还好,到了校门口就能看到一群挂着工牌的学生。那是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指路引导,有时也会帮忙拿行李。


郭帆刷卡登记过,帮忙登记的男生问他:“你是一个人过来的吗?”


郭帆点点头,他搓搓手指,想说:我自己就好了。


但男生已经转头冲身后蹲在路边咬冰棍的青年喊:“京哥,这个新生一个人来的。”


青年抬起头,穿一件白色衬衫,郭帆有点眼熟,想起来方才排队时就注意到他,一开始还以为那是谁家送新生来上学的妹妹,直到那人走到他跟前,从口袋里掏出张志愿者的工作牌子方才晓得这是来接人的学长。


长得真小,说是十六七岁也没什么可质疑的,骨架也小,动作轻盈得很。他要郭帆把行李递过来,郭帆有点怀疑让这么小只的人帮自己扛行李是不是有点太不讲道德,他摆摆手说:“学长,我自己拎就好,就是不太清楚路怎么走。”


但小学长不答应,轻轻一挑眉,拽过他手里的包直接挂在肩上,像是背了一包棉花一样。


他人缘好像很不错,很多挂着志愿者牌的学长学姐都跟他打招呼,笑着叫“京哥”,也有开玩笑叫“小师妹”的,被他收着力一脚踹过去。


冰棍化的很快,他对此似乎有点不满,半弯着腰,糖水还是难免滴在白衬衫上,他吸了口气,小声嘟囔:“我就说夏天不能穿白衬衫,非要我穿。”小学长鼓鼓腮帮子。


郭帆从口袋里掏餐巾纸,眼疾手快一把垫在衬衫上,这下倒是没递上去,就是动作有些好笑。


小学长瞪大了眼睛,愣了两秒才大笑着接过纸巾。


他把雪糕棒扔进垃圾桶,一边徒劳地擦着衬衫,一边回头问:“我叫吴京,你叫啥啊?”


郭帆被那双鹿一样,圆溜溜的眼睛看得有点发愣,小学长隔着包怼他胳膊:“你别发呆呀。”


“我叫郭帆。”郭帆条件反射似的说,说完立刻有种想往地缝里钻的冲动,怎么连四个字都能说出颤音来呢,他有些崩溃地避开吴京的视线。耳朵都烧起来了,从脸颊到脖子红成一片,吴京眼看着这个脸有点圆乎乎,有着一双乖巧下垂眼的男生像虾米一样红透,他太白净了,脸红起来就明显得不能再明显,吴京刚想笑,仔细一看发觉他居然连下巴都在抖。


这么高个的人,好薄脸皮。


他没敢欺负狠,给学弟吓怕了以后可就没得逗了,哼哼笑了两声,说:“你别紧张,我不打人的。”


“没没没——”学弟有点打磕巴,揉揉鼻梁,将目光移得更远。





送人送到宿舍门口。


新生的宿舍刚开门,屋里满落了一层灰,也更闷热,一进门就出了一鼻梁的汗,吴京靠在门口看他搬东西,手指在衬衫上的糖渍处搓了两下。


郭帆转头就看他拧着眉毛,小心翼翼地问:“学长,要帮忙吗?”


吴京扬起个笑容:“没事,我回去换个衣服就行了——要不你给我借一件也行。”


他有意调侃,郭帆却愣了愣,半晌,支支吾吾出来一句:“也行,学长等一下。”然后打开行李箱,从分层里取出一件薄荷绿色的T恤递到吴京面前。


“那就不客气啦。”吴京没想到他这么热心地应下来,但好意也没什么可拒绝的,关上门便将脏了的白衬衫解下来,一抬眼就见男生目光飞速闪躲,从他身上移到地上又移到窗框上。这有什么不能看的,他腹诽,低头看看自己的腰腹,确信腹肌还规规整整躺在肚子上,明明好看的很。不过不能把郭帆拽过来看。


他套上那件T恤,应当是来之前专门洗过,带着点洗衣液的香味。有点大了,但不过分,只是穿上稍微显得有点拖拉。


“我走了啊。”吴京在他肩上拍了一把,“衣服先放你这里,我回头过来拿。”


郭帆点点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学长辛苦了。”


吴京抹了把脸,他皮肤白皙,手用力蹭过去都会留下红印子,一双圆溜溜地眼睛狡黠地眨了眨说:“要不你请我吃冰棍?”


郭帆不假思索地说好,吴京就哈哈大笑起来,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实诚,逗你的。”他的眉毛微微扬起,双手叉腰,将宽大的T恤紧紧箍在腰上,显出漂亮紧实的腰,“你要实在想请,过几天再请我啦。”


郭帆脸又红了,慌慌忙忙地说自己要去拿空调遥控器,差点被地上的行李箱绊倒。


“你别急。”吴京一手拽住郭帆的手肘,将他捞起来,眉宇间都带着笑意,嘴角抿着,一看就在憋笑。


吴京同他打了招呼就出门,顺手打开宿舍的电闸,临关门前回头道:“下次要开空调要先开电闸。”


郭帆愣在原地。直到对方走了好一会他才反应过来忘记了留联系方式——到底怎么联系他约定拿衣服的时间啊?


郭帆看看衬衫,又看看关上的门缝,空调慢慢运转起来发出噪音。他想,糖渍放久了就难洗掉,尽管有点担心随便动第一次见面的人的衣服会不会有点冒犯,还是小心洗去了那块污渍。这是他来到这个城市洗的第一件衣服,洁白的衬衫被挂在半开放式楼道的晾衣杆上,在阳光下摇摇晃晃。





四人间的宿舍很快就填上了另外两个人,一个叫饶晓志,一个叫路阳,还有一个床位空着,辅导员说那个同学前一阵生了场病,可能要休学。四人间的宿舍变成三人间,三个天南海北来到这里的人彻彻底底把宿舍从里到外扫了一遍,郭帆和路阳两个北方生长的男生没怎么见识过南方阴暗爬行的虫类之猖獗,被抽屉里突然飞出来的蟑螂吓了一跳,饶晓志拿了张餐巾纸表演手捉昆虫,面不改色地说:“你俩要是很害怕的话,买点蟑螂毒饵,虽然夏天没什么用就是了。”


八点多,天已经黑透,天气预报说晚上降雨,郭帆把吴京的衬衫取下,小心叠放好。饶晓志拉了qq群,拉完把群主转让给路阳,路阳又转让给郭帆,绕了一圈,郭帆没再转回去,抬手就给他俩一人加了个管理员的头衔。


隔壁宿舍的男生过来敲门,郭帆对他有点眼熟,白天见过却不知道名字,男生问:“你是郭帆吗?”


郭帆点头。


男生说:“楼下有人找你。”


郭帆又点点头。他猜测那应该是干完志愿者下班了的吴京。果然,一下楼便看见套着宽大衣服的小学长蹲在草丛边的石牙子上,他多少有点吸猫体质,“咪咪”逗了两下就有草丛里的野猫凑到他手边蹭来蹭去。


晚风吹得他软乎乎的头发一蓬一蓬。


“学长。”郭帆叫他。


吴京抬起头,走廊昏黄的灯光照在他后背上,把翘起的发尾也染了颜色,他小声嘟哝:“别叫学长学长的,听起来好奇怪。”


郭帆从善如流:“京哥。”


吴京揉了两把手边的橘猫,从石牙子上跳下来:“我来拿衬衫。”


郭帆把叠好的衬衫递到吴京手上,他原本想找个袋子,一时间没翻出来。


吴京接过,晒了一天的衬衫还带着点干燥的气息,和T恤相同的洗衣液气味留在衬衫上,他笑说:“呦,洗过了。”


郭帆抿着嘴。他嘴唇本来就薄,抿起来就变成一条线。


“你好细心。”吴京笑眯眯地把衬衫卷起来,“你的衣服我洗好再还你?”


“没关系的,我洗就好了,学长。”


吴京盯着他看。


“——京哥。”郭帆改口。


吴京很满意地点头。


“可不可以,加个微信?”郭帆接着问。


“加呀,啊,我白天忘记加你了是吧?”吴京突然反应过来似的捏了下自己的鼻梁,“忙忘了,忙忘了。”他报了自己的手机号,探过头来看着郭帆输入,一边念叨,“等我回头请你吃饭,谢谢你帮我收拾衣服啦。”


然后眼见着男生脸颊的软肉抽搐了一下,输错了两位数。



——————tbc——————



(灵感来源于一张有点圆乎乎但很清爽可爱的帆子的照片)



评论(5)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