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若忧

靠用心获得别人的喜欢,是一件特别酷的事。

郭京千帆|报答(二十五)


#非典型训狗文学

#编辑部时间线if(落魄导演郭凡x金主吴京)

#三观不正预警

#撒狗血预警

#高度ooc,精神状态不佳预警



————————————


梦醒了。


吴京从沙发上弹起来,脸上还残留着梦里留下的泪痕。天已经彻底黑透了,落地的玻璃窗外高楼大厦灯火闪动。他擦了两把眼泪,愣神了好一会才想起被遗忘在一边的手机和地上的眼镜。他换了那副无框的带,有了裂痕的被扔在桌面上,明天拜托助理去换个镜片。


他按亮手机,上边挂着几个未接电话,有两个是小白的,还有一个邓超的。


看起来是小白联系不到他,又去找人帮忙了。


他点开微信,和邓超的聊天框上挂着个红点。


“看到消息回个电话。”


邓超似乎没怎么着急。吴京拨了电话回去,那头很快接通,对他有些调侃意味地抱怨:“京哥你怎么又不接电话了?”


“睡着了。”吴京如实说,“好像有点魇住了,刚缓过来。”


“我跟小白说你应该没事,让他先回家了,你等会跟他发个消息,别让人小孩担心。”


吴京应下,笑说:“你就这么放心我啊?”


“不放心,”邓超说,“不放心也没用啊,我也不能给你办公室破门去。你没想明白的事我们也弄不明白,也就只能平时劝两句,还是要等你自己想。”


吴京说是,顿了半晌又说:“谢谢。”


“你别跟我客气啊。”邓超笑了笑。


挂断电话,吴京给小白回了条信息。阿姨没收到他按时下班的通知,发来消息说还没走,在家里照顾毛球,吴京愣了愣,忽然想起家里那只小猫还在等他回去。


郭凡发了次烧,但不严重,吃过药就好了很多,没跟吴京讲。


退烧后,他开始一边旅行一边和国内的团队沟通。最近有一个项目,还是之前拿过授权的刘欣的作品《混沌蝴蝶》,版权是一方面,刘欣老师对于之前《流浪的球》的改编十分满意,将自己的作品交给郭凡还算放心,至于版权费,怎么都比之前好处理多了。问题在于这篇小说的改编空间小得多,而且故事背景还需要做合理的调整,有了原作详细的故事基石,想要拍烂不容易,但想要出彩却实在考验功夫。


他和刘欣打了几通长电话,沟通来沟通去都觉得这篇小说值得冒险一试,刘欣给了他很多建议,全部被详细做成笔记。


他的行李原本很少,只有必须的日用品和换洗衣物,现在越来越多了,绘制编写设定的本子都是在本地买的,堆成厚厚一摞,白天出行,半夜开会,真的忙了起来,他终于有机会请到专业的科学顾问,是名牌大学的教授,好几个人,他以前从没想象过会有这样专业的参考。


打开手机总会看到和吴京的那张照片,而后想起上次通话还是三个月之前,那次自己实在太过火,他有些芥蒂不愿再打来电话也是难免的,郭凡想着,点开和吴京的微信对话框,微信联系也停滞了,他发了两次消息,对面回复都很克制,他也就很知趣的停下来了。


他以前没有什么发朋友圈的习惯,有些人情才发一条作为表示,这些日子倒是发的多了,总是照片九宫格,也没什么文案。


饶晓志打趣他问:“你小子装什么蒜呢?”


他装没看见,说:“啊?你怎么知道我又要拍电影了?”


饶晓志骂骂咧咧。


但思念总会侵袭每个角落。


好像所有人都会有意在他面前避开吴京的名字,生怕触碰到他的伤痕一样,好几次都快提起,临时话题却又转弯。连郭凡自己都觉得荒谬。其实他很想从别人口中得到吴京的消息,偏偏他却变成了最近知道他消息最少的人,只能通过网络找寻蛛丝马迹,得知他的名字开始慢慢出现在一些电影相关的报道里,但提及的篇幅并不多。也很好笑,从前铺天盖地都是吴京,连朋友刷个小视频都要给他看,现在想找却一点都找不到了。


“有个投资人之前联系我,好像还有些名气,只不过之前主要做海外业务的,她说对咱们的新电影有点想法,你要不要见见?”有一天龚格尔问他。


其实时不时就有类似的消息,《流浪的球》回报率实在是不小,想分一杯羹的人也随之而来,尽管郭凡只拍过一部电影,其实投资风险并不小,但仍然有不少人看重这个项目,甚至还有不少投资提出了往里塞人的要求。郭凡都尽可能回绝了。


毕竟人在国外,加上项目筹备伊始,很少有投资人主动要求为了这个项目跑一趟长途见他。


郭凡有点好奇,答应下来,后来才知道那个投资人本身近期就在美国,顺路过来一趟并不算麻烦。


那是个比自己稍微年长一两岁的投资人,叫Sophia,履历漂亮得很,她以前在海外跑的比较多,对国内电影行业的情况没有特别熟悉,但也有些考量。原本郭凡打算请客,递了自己临时打印的初版计划书——其实还很简陋,要完善的东西太多了。但Sophia看了看,却已经很满意,没怎么问起细节上的东西。投资人将计划书收好,起身,向他抱歉,说自己实在临时有些紧急的安排,只来得及大概说几句。


Sophia来去匆匆,郭凡哭笑不得,实在显得不是很像有心合作的样子,过了几天却又真让龚格尔那头递一下详细预算。


没见过这么好说话的投资人。郭凡反复确认了好几遍,才敢相信真没什么附加条件。





吴京抱着毛球。


今年除夕下了很大的雪,不过暖气一向烧得很好,毛球的猫长得很厚实了。一开始吴京试着摸它的时候一人一猫都很紧张,毛球总有点担心自己会被这个既熟悉又不太熟悉的人扔出去,吴京也怕吓到他,好在很快就适应起来,毕竟相处总计也有一年多了,看也能看眼熟。这时毛球已经敢安安稳稳趴在他怀里睡觉了。


前两天Sophia回了电话,说投资都谈的差不多了,又把项目计划书传真过来,她难免有点抱怨,说,你们两个——谈个恋爱还带相互避嫌的。吴京怀疑她那句停顿是想骂神经病,但是咽回肚子里了。


郭凡那头的情况他倒是知道得听清楚,微信消息不发了,郭凡的朋友圈倒是发的挺勤,还从很多朋友那听说电影筹备得有声有色,剧本已经开工,请了很多相关的科研工作者来帮忙完善设定。郭凡计划是在国外呆半年回来,距离他回国的日子倒是越来越近了,算起来顶多还有两个半月,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变化。


这一阵子邓超经常和段奕宏轮着叫他出门喝酒,有时也在自己家里,好像是在轮班查岗一样,查了几次终于确认他是真的稳定下来才放心。


之前投的几部电影有两部上映了,虽然没有大爆,但成绩也相当可观,之前那些试图下绊子的人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换来的是对他资本进驻的欢迎,吴京当然知道那些小人就藏在现在的掌声中,但也没有办法再去追责,也追不到一个人头上——即便查出来又能怎样呢。


他的力量太强势,又没了软肋,不多时便扎稳了根,即便现在郭凡在自己身边,也不会有人愿意威胁他了。


颇有些蒸蒸日上的意味。


毛球被春晚吵醒,不满地“喵喵”叫,吴京调低声音,小猫终于满意似的换了个姿势接着睡。


吴京在它肚子上揉了两把,轻声说:“你爸爸要回来了。”


毛球“喵”了一声。小猫当然听不懂,但还是很给面子地做出回应。


“爸爸回来,会把你带走吗?”


吴京问,毛球不知道,但它被烦的睡不着,从他腿上跳到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很不客气地抓他裤子。


吴京又好气又好笑,轻轻戳它:“你别得寸进尺啊,跟你爸爸一模一样。”毛球装听不见,接着拿他裤子当抓板。


吴京把它抱起来放到猫爬架上,但没过两分钟毛球又窜回来,这次它直接从架子上飞扑到沙发上,效率奇高。吴京没了办法,只能又把它抓回怀里抱着,打开手机,朋友圈都是新年的气氛,吴京一向不怎么发动态,也不怎么刷朋友圈,只是时不时看看有没有郭凡的新消息。他找了家中餐馆吃了饺子,和向导拍了张合影,文案简简单单说:“新年快乐。”没人点赞,吴京知道这条是发给自己看的。


他想了想,或者也应当有些反应?


在相册选了半天照片,终于将许久没有改动过的微信头像改成了从前拍摄的毛球,那时它还是只小奶猫。


电视机里传来主持人的长短祝福词,手机开始不停震动,群发的或者单发的祝福蜂拥而至,吴京和毛球一样被吵得受不了,开了静音,但提示框还是不停跳出来。


倒计时清零,电视机里传来欢呼声,毛球跟着叫起来。这个时间点美国还是中午,但和郭凡的对话框很快也弹出一个小红点。


“新年快乐,哥。”



——————tbc——————


评论(9)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